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东北大学,我们来了——定远县第二中学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纪实报道

——定远县第二中学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纪实报道(一)

2018-07-09定远二中供稿本文被阅读过9388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7月9日定远县第二中学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的带队老师及营员一行11人带着出发前对大学的向往和对科学营活动的热情与期待如约抵达东北大学,履行了报到手续,并被编入专题营神州连一排一班。

        为了确保营员安全、有序地参加今后几天的各项活动,带队老师许晓东特地邀请了神州连一排一班班长、东北大学研一学生亓春蕾给各位营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以帮助营员更好地参加科学营各项活动,并对东北大学校园情况作了介绍,以便营员更好地生活学习。

       晚上18点40分,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营员及20名带队教师齐聚东北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

        神州连一排一班全体营员到前排就座,情绪饱满,秩序井然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东北大学团委副书记黄达代表东北大学向各位营员里带队教师介绍了日程安排,进行了安全培训。黄书记热情洋溢地给我们从三个方面阐释了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的全新主题“先锋领航派,以英雄之名”;介绍了特色活动“纵横涅槃路,以成长之名”;提出了保障体系“全方位动员,以安全之名”。并幽默风趣地鼓励广大营员为了对抗邪恶势力吞星,在与灭霸斗争的复仇者联盟想要挑选200位精英学员来一同守卫新银河系,激发了广大营员浓厚兴趣和参与活动的热情。

       接下来举行了志愿者与营员师生见面会,由东北大学优秀学生担任的志愿者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与台下的营员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增进了志愿者和营员的感情,为接下来的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在东北大学校团委能力素质拓展中心专业的素拓教练组织和指导下,进行了团队破冰拓展训练。素拓教练将原有的队伍打乱,重新编排,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互动起来,虽然每组的营员各不相识,但素拓教练通过“滚雪球”、“解锁链”、“小和尚挑水、松鼠抱大树”等多种娱乐活动让大家充分参与进来,消除了营员之间的隔阂,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进了营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自我的综合能力。

       今晚的活动虽然只是科学营活动的一个小小的开始,但是不仅让我们的营员初步了解了科学营的活动内容和东北大学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们的营员参加科学营活动的兴趣和热情。活动结束后,营员们内心激动,情绪兴奋,对明天的活动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期待,相信明天更精彩!

(作者:许晓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