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辽宁省科技馆一日游

定远县第二中学参加2018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纪实报道(六)

2018-07-14定远二中本文被阅读过13480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8年7月14日,阴雨天气,是科学营活动的最后一天。今天常规营将和专题营汇集在一起参观辽宁省科技馆。由于连日来因活动强度特别大,营员们普遍很疲劳,东北大学今天集合的时间推迟了大学半个小时。营员们7点35分漫步走进教工食堂就餐,终于能吃一个时间相对宽裕的早餐了。

      8点25分,营员们准时到达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登车赶往辽宁省科技馆。

      9点02分达到科技馆。辽宁省科技馆是一座集科普教育、科技交流、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展馆面积非常大,共三层,有四个展厅:科技生活厅、创造实践厅、工业摇篮厅、探索发现厅。

      辽宁省工作人员在科技馆前广场简要介绍了今天的活动内容和要求,并给营员们准备一张试卷,要求营员们参观后完成。这份试卷可不好做。如果营员在参观的过程中观察不够仔细的话,是无法很好地完成这份试卷的。

      这项活动非常好,能够让营员们在参观科技馆时有很强的目的性和方向性,能够激发参观的热情。营员们在还未入馆前认真阅读试卷内容,以期能取得好的成绩。

      我们首先来到了2楼探索发现厅。厅里展示了人类所发现的客观世界的规律和现象,共设有多彩体感世界、隐秘的力和场、妙趣数学和魔法、精巧微观世界、蓝色地球家园、浩渺宇宙空间六个主题。

      参观完探索发现厅,我们来到了工业摇篮厅。这个厅具有浓郁的辽宁地方特色。展厅里聚集辽宁本土,展示了辽宁及世界最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共设工业足迹、长子风采两个主题。首先映入眼帘的巨大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大尺寸模型,极为震撼,似乎在向我们展示辽宁强大的军工制造能力。

       进入展厅,营员们不仅了解了世界工业科技发展历史,也感受到了辽宁作为我国重工业基地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辽宁,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

      接着我们来到了科技生活厅。展厅能帮助营员们了解生命科学,体验居家品质的生活。共设有品味健康生活、改善家居品质、点亮安全灯塔、畅想信息之便、引领无限未来五个主题。营员们通过参观,对生活科技有了较好的了解。

        最后我们进入创造实践厅参观。该厅展示了人类为改变生活所进行的发明创造活动,共设有传递文明火种、拉近彼此距离、延伸探索足迹、优化资源环境四个主题。

       11点钟,参观时间到了,营员们迟迟不愿到楼下集合,由于地方太大,很多东西不好找,营员们还有几道题没能完成,但纪律就是纪律,营员们只能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展厅按时到楼下集合。

        在科技馆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我们来到了馆内球幕影院观看3D电影。

       该影院设备来自于德国,全域球幕以以最宽广的视觉和7.1声道的数字环绕影像,带给营员强烈的视觉震撼和艺术享受。

       12点是就餐时间,我们来到了科技馆观众餐厅就餐。午餐内容丰富,营养均衡,不得不说科学营为我们考虑得可真周到啊。

       由于上午有很多营员没能没能完成做题任务,科学营决定再增加一个小时左右参观时间,以便营员能够更好地完成题目。12点30分,午餐结束后,营员们第一时间赶往展厅继续参观做题。13点30分做题结束,营员们基本上做完了所有题目。科技馆又安排了我们看了一场科普电影。

       14点45分,我们离开了科技馆,15点28分我们回到了东北大学。闭营晚会18点45分举行,距离晚会开始时间还有3个小时,营员们终于能够到澡堂好好洗个澡休息休息了。连日来的晚上活动已经让营员们几天没洗澡了。

        吃完晚餐,17点30分,我们就早早来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准备参加今晚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大学分营“知行合一•驭梦远行”闭营仪式暨闭营晚会。

        在会场,东北大学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的零食,充分体现了东北大学对营员们的关爱。

        18点45分,闭营仪式暨闭营晚会正式开始。

        定远县第二中学带队教师许晓东荣获“优秀带队教师”称号。

        定远县第二中学夏玲澜、魏梦阳、刘龙全三位同学荣获“优秀营员”称号。

        晚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广大营员阵阵掌声。

        定远县第二中学学生刘龙全走上舞台一展歌喉。

        全体带队老师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引起了广大营员强烈的共鸣,将全场表演推向高潮!

        东北大学老师朗诵《祝福青年 筑梦起航》。

        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合唱,表达对营员们美好祝福。感谢东北大学志愿者一周以来的辛勤付出!感谢!感谢!

       营员们万分激动,纷纷登上舞台与志愿者一同合唱,表达对东北大学志愿者们深深的谢意!

       全体营员和志愿者现场合影,这是一场完全没有预先设计的活动。

       21点20分晚会结束,营员们自觉收拾好桌子,带走垃圾,文明离场。

       为期一周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就此完美落下了帷幕,营员们在这一周里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学到过的知识,接触到了以前从未见到过的高科技产品,结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开拓了广阔的视野。相信这次科学营活动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很多营员心中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此刻,对于广大营员而言梦想已经起航。

(作者:许晓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