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2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正式拉开帷幕

  7月15日下午,来自湖北省、河南省与江西省69所中学的340名高中生怀着兴奋的心情汇聚在湖北饭店四楼会议中心,参加了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营前会。会上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张翼主任就这次湖北省分营的总体安排做了详细地阐述,针对相关的纪律及安全守则做了营员培训,同时在会上颁发了《营员手册》及《营员反馈本》。鉴于湖北省新科技馆正在筹建之中,湖北省科技馆的潘斌馆长来到营前会上,就湖北省新科技馆的建设蓝图向全体营员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讲,同时向各方人士征集新馆建设意见。

  会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所高校的老师及志愿者将营员接回各自的驻地并举行各高校分营开营式。

  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会议室,全体营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科学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志愿者为所有营员和带队老师发放了本次活动的营服、营帽和营员手册等物资,科学营的负责老师还重点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相关活动安排,尤其强调了营员在活动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和纪律守则。此外,学校还对100名营员进行了分组,由1名带队老师负责10名营员的日常活动和安全事宜,并且为每5名营员安排1名志愿者进行各项活动的讲解和引导,老师和营员对学校的悉心款待和这样的精心安排表示满意并予以称赞。

  华中科技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513会议厅举行了“华中科技大学分营开营式”。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柳会祥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来自湖北、河南以及江西三省的100名同学和10名带队老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红军主持。柳会祥在致辞中强调,学校十分重视此次青少年科学营活动,为了办好此次活动,华中大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办公室,由校办公室负责牵头和整体协调,由校科协、校团委、科发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并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同学们在科学营中收获更多。仪式上,主办方组织营员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安排带队老师欧玲、李嵩介绍了整个营期活动安排。随后,由学校保卫处李泽勤老师为营员作了科学营活动期间安全方面的培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震旦园举行了“中国地质大学分营开营式”。校长王焰新、副校长郝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河南、江西、湖北的23所中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校长郝芳主持,校长王焰新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此次科学营活动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在整体环境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地球科学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回顾了学校60年来的育人历程,鼓励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观察、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最后预祝同学们在科学营期间收获知识,并希望同学们日后成为地大的校友。

  三所高校对此次高校科学营的工作都非常的重视,在活动期间不仅有专门受过培训的大学生志愿者为营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在各自活动的组织上做了周密而丰富的安排,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使学生真正实现“走进高校,放飞科学梦想”。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接到远道而来的外省营员们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营前会全景


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张翼主任作营前培训


营员们认真地观看着新科技馆的建设蓝图


营员们来到历史悠久的武汉大学校园


武汉大学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地忙碌


华中科技大学开营式庄重而热烈


抓紧时间在开营式上留下难忘的记忆


中国地质大学的王焰新校长在开营式上致辞


营员在“放飞梦想,相约地大,携梦启航”上留下自己的签名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