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开营

  2012年7月16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三所高校承办的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在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正式开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曲颖,省科协副主席田玉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吴险峰,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郝芳,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袁汉桥,和来自湖北、河南、江西的330名师生,高校的近百名志愿者一同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由省科协副主席田玉科同志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教授致欢迎词,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曲颖同志代表主办单位做了“走进高校,放飞科学梦想”的开营致词。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湖北省分营的开营,专门发来了贺信。高校分营的营员代表、带队老师代表和志愿者代表也表述了自己的心声。开营式上,三所高校的领导向各分营的营员旗手授予了营旗。最后,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曲颖同志正式宣布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北省分营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营员还倾听了武汉大学刘经南院士的精彩科普讲座。

  下午,三所高校都各自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广大营员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学特有的文化和精神。

  武汉大学营员们参观游览了武汉大学校园。同学们在讲解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行政楼、理学楼、“九一二广场”、新图书馆、宋卿体育馆、老斋舍、樱顶和老图书馆,被武汉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

  华中科技大学营员在学校志愿者和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在国家光电实验室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营员们了解了光电子工程与科学学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成果,知晓了信息光电子的相关知识。随后,在志愿者和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营员们一起参观了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

  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八角楼报告厅,科技处处长杜远生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校史,李长安教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地球科学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报告。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织全体营员有序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园景观。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