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湖北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武汉大学迎来参加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全体营员

2013-07-12武汉大学本文被阅读过535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活动于今日拉开帷幕。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扩大规模、完善内容,旨在进一步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以“科技伴我成长,筑梦相拥珞珈”为主题,参与者包括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江西及港澳台等地二十余所高中的297名营员和29名带队老师。活动引起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专门召开了多次会议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由学校科发院、科协和团委带头,宣传部、后勤保障部、保卫部、学工部、校医院等多部门配合,并安排了近10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分营的各项管理工作。活动地点将以武汉大学为中心,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开展包括开营仪式、主题征文、珞珈校园游、参观武汉大学重点科研基地、珞珈科普讲堂、珞珈科创达人交流会、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珞珈科普电影展、“筷•答”科普天团挑战赛、“科苑科缘”联欢会及闭营仪式等在内的各项活动。

  前期筹备阶段中,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已召开了两次全体志愿者的培训动员会。会上,志愿者领取了《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工作手册》及活动场地座位安排表,总协调组详细介绍了科学营活动流程,明确了科学营活动期间各组志愿者的任务分工,并强调了活动期间的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动员会后,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做好准备。
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的营员将全部入住武汉大学工学部学生宿舍7舍。昨天上午,科学营志愿者在工学部7舍清点、整理了营员所需的各种物料,安排、检查营员寝室。志愿者将物料进行细致分组,将生活用品分发到各个寝室,检查寝室的电路、门窗、用水、空调等设施,确保营员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愉快地体验大学寝室生活。

志愿者整理物料,落实营员宿舍安排

  今天,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大学分营的营员及老师陆续来我校报到。志愿者分工明确、辛勤工作,一部分跟随车辆前往火车站及机场接站省外及港澳台的营员及老师,一部分在学校西门接待点迎接湖北省内的营员及老师,另一部分在工学部7舍等候。科学营营员和老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从学校西门乘校车来到工学部7舍,受到了已经在此悉心等候的志愿者的热情接待。志愿者将营员及老师带到已经分配好的寝室,为所有营员和带队老师发放了本次活动的营服、营帽和营员手册等物资,并帮助他们放好随身行李,确认寝室安排妥善无误。晚饭时间,志愿者带领营员及老师前往附近的工学部一食堂,按照座位安排就坐并共用晚餐。学校的细心款待受到了科学营营员和带队老师的一致好评。

营员受到武汉大学志愿者的热情接待

  晚上7点,科学营武大分营营员安全培训会在经管院报告厅举行。会上,科学营的负责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安排,尤其强调了营员在活动期间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和纪律守则,希望大家相互配合,保证营员的安全和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科学营武大分营活动将297名营员分成了10个班,每班安排3名带队老师(班主任1名,副班主任2名),负责30名营员的日常活动和安全事宜,并且为每5名营员安排1名志愿者(每班6名志愿者,包括班长1名、副班长2名)进行各项活动的讲解和引导,老师和营员对这样的细心安排表示满意并予以称赞。

 

营员在武汉大学经管院报告厅参加安全培训会

  开营仪式及营员安全培训会结束后,营员及老师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回到各自房间休息,心中满是对本次科学营各项活动的期待!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