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广东 > 其它活动

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

2018-05-02广州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274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4月20日上午,由广州市天河区科学协会、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市天河区科工信局、广州市林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天河区2018年第49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在天河区五一小学隆重举行。活动的主题是“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来自社会各界的科普单位、公益组织、科技教育企业及高校社团在此设立了36个科普体验展位,吸引了上千名嘉宾、学生参与体验。

    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黄增豪、广州市科协科普中心主任吴福全、科协青少年中心副主任谢妙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区政协副主席吴兰桂、区科协主席李春兰、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向红、林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妙娟、五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妙辉、区青少年科技协会会长彭建平等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的代表和区部分学校校长和科技教师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天河区五一小学张智坤校长首先致辞阐述本次活动的重要性,介绍五一小学师生以行动和创意践行环保低碳科技的理念及成果,激起了大家对科学技术的向往,对环境保护的深思。接着,进行了五一小学十大科技小达人颁奖,充分肯定五一孩子在科技的努力与成果。五一小学学生带来的大型歌舞、音乐快板以及创想·圆立方团队带来的航模、机器人舞蹈表演精彩绝伦,引得现场嘉宾学生欢呼雀跃,掌声频频响起,把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还创新性地加入滑轮快闪、学生快闪、现场20人长卷作画及学生环境教育讲座等元素,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

    最让人期待的是环保科技游园会,36个展位精彩纷呈各有千秋,供学生、嘉宾自由体验。除了可以体验现代高新科技产品,学生们还可以以游戏互动的形式了解科技在低碳环保领域的应用。大家熟知的机器人,不是单单依靠电源才能工作的普通机器,在这里,它化身为自动循迹垃圾车机器人,通过在地面上提前铺设好黑色的轨道,当检测到有垃圾桶时,自动停车,等到工人将垃圾倒入垃圾车中后,启动往下一个垃圾桶地点;在这里,它化身为炫酷无人机,能够应用于植保、农药喷洒等领域;现场还有炫酷的航模表演以及机器人表演,点燃全场;更有VR与无人机结合,俯瞰学校美景,VR技术还能模拟真实场景,置身宇宙,认识人类的美好家园——地球……区环保局、林和街道、广州气象站、华南植物园、广东树木公园、能源所、电子五所等单位及高校社团亦组织了各类环保手作活动及知识科普。

    本次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活动,激发引导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究心理,引发了同学们珍惜资源,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如何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做起的思考。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好玩有趣,而且收获良多。一个个科学体验活动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生活中处处隐含着深刻的科学道理,包含着丰富的科学常识。活动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珍惜资源、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