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 种植日志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孙端镇中心小学太空种子种植活动日记

2014-06-04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孙端镇中心小学本文被阅读过7092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今天,任老师,拿着两小包不知什么东西,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同学们,我这儿有两包来自太空的蔬菜种子,让我们看看,这蔬菜种子到底能长出什么东西来!”大家好奇地凑上去,我看到塑料袋里面确实装着一些种子,标签上写这“宇椒一号甜椒”和“航烟优三号黄瓜”,看起来和普通的蔬菜种子没什么区别。不过,从新闻里面看到有些品种的蔬菜去过太空后,能长出惊人的果实,我也对这些种子多了一些期待。

  2014年4月10日 丁米琪

  按照任老师的说法,种子还在沉睡,我们要想个办法,让它苏醒。于是,我们把它们泡在了水里,水温有点高。不知道会不会把它们烫死!

2014年4月11日 姚叶露

  学校的一次性纸杯,成了太空种子的家。我们在每个杯子里播下了种子,放在我们班级的窗台上,而且这里还有摄像头,我们能24小时监控,保证它们的安全。上图是甜椒种子,下图是黄瓜种子。

2014年4月11日 王玲丽

  很遗憾,甜椒种子不知什么原因,全军覆没了,一粒都没有发芽。22粒黄瓜种子发芽14棵,发芽率为63.4%。今天我们要把它们都移栽到泡沫箱里去了,希望它们喜欢自己的新家。

2014年4月28日 周鑫

  经过一星期的适应,黄瓜苗在新家里安家落户,长出了第一片真叶。

2014年5月4日 王梦盈

  经过观察,泡沫箱里面的杂早也“长势喜人”,所以今天我们来除草,把更多的生长空间和养分让给黄瓜苗。

2014年5月8日 冯佳琳

  拔除了杂草,给黄瓜面加加营养,今天我们的任务是给黄瓜苗施肥。我们准备了复合肥,担心肥料把幼苗灼伤,所以我们严格控制肥料的数量,每个箱子只用了0.5克的肥料,把它们埋到两颗苗的中间。

 

2014年5月9日 周鑫

  随着幼苗的长大,逐渐长出了细细长长的藤蔓,是时候给它们搭一个棚,让它们有更大的空间,接受更多的光照了!

 

张梓文 2014年5月14日

  经过一个月的等待,今天,我的黄瓜终于开花了。花朵是黄色的,有5个花瓣,是一朵雄性花。花瓣上也有如叶脉般的细纹,花托上有毛茸茸的细毛,很可爱!

 

许燕 2014年5月17日

  今天是5月19日,在我的黄瓜叶子上,发现了一只瓢虫!

 

2014年5月19日 赵立群

  今天是个非常重要的日子,因为,我的黄瓜苗上,终于长出了小黄瓜,这是幼苗连续开了4朵雄性花后的第一根小黄瓜。小黄瓜大约5厘米长,大约有铅笔那么粗,顶端的花开得很艳丽,身上的小刺还是一点一点的小圆点,好想摸一下!这是所有黄瓜苗中的第一根小黄瓜!

 

陶世宇 2014年5月29日

  六一、端午三天放假回来,我的黄瓜已经长大到近11厘米,如我的手指般粗细了。粗略一算,每天可以长2厘米左右,真是高兴啊!!还在旁边看到了一只小蝴蝶,可能是在授粉!

 

陶世宇 2014年6月3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