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太空种子种植活动 > 种植日志 > 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

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太空种子种植纪实 ——“烟航三号太空黄瓜”学生日记摘录(三)

2015-08-10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本文被阅读过25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开花

  7月26日阴(502 梅如烟)

  ……尹晶兴奋得大叫起来:“花,开花了!开花了!”我们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朝禾苗看去,瓜苗已有一尺多高,叶子长大了许多,比先前更茂盛!细细的瓜蔓,像瓜藤的小手,牢牢地抓住支架,奋力向上生长。

  我在瓜藤的底部看到了一朵黄花,小小的,五片花瓣全部展开,很漂亮!小花下面还结了一个嫩嫩的毛茸茸的小果实!我们手舞足蹈,欣喜如狂……

  点评老师(高小莲):生活是写作的源泉。小作者用心观察,亲历生活,有了强烈的情感表达欲望,再加上自己丰富的语言积淀,在习作中较好地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作者从花儿的颜色,形状上着笔,字里行间流露出心中的惊喜。语言优美,条理清晰。

  禾苗枯萎

  8月1日晴(502董文静)

  ……突然,董文静大叫起来:“不好了,老师!”我们急忙奔过去,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颗太空禾苗奄奄一息,倒伏在地上,叶片已经卷起,失去了嫩绿的光泽,昔日的生机荡然无存。几朵花苞,紧紧地闭合着,沉沉睡去。我们的心降到了冰点,再也笑不起来。

  尹专家走上前,默默地蹲在地上,反复观看叶片,没有什么异常。他又看了看禾苗的顶部,也没什么可疑之处。最后把禾苗拔起,观察根部,只见禾苗根被虫子咬断,如同白骨裸露在我们眼前。我们的心很沉重,但更多的是茫然,不知所措……

  专家说:“孩子们,别难过,科技的道路荆棘丛生,坎坷重重,也许只有经风历雨,才能彰显成功的弥足珍贵!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为了不让其它禾苗受到伤害,眼下,我们最要紧的是除掉害虫”……

  点评教师(高小莲):小作者采用先扬后抑的手法,先写出大家的快乐心情,接着笔锋一转,禾苗的夭折,使大家的心情降到了冰点。读者的心情如同坐过山车,大起大落。文章很有感染力。

(作者:董文静、梅如烟)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