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2年北京大学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2-07-11北京大学本文被阅读过1174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5日下午,2012年北京大学全国青少年科学营工作会议在校长办公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全国科学营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晓亮,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程旭,北京科学营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晓虎出席。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部、教务部、科学研究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总务部、图书馆、校史馆、校医院、会议中心、餐饮中心、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招生办公室、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首先,中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晓亮传达了于5月22日召开的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会议上的领导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目前全国科学营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了北京大学在科学营工作中需要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他希望,由北京大学承办的科学营能够为今后的类似活动提供借鉴,为把科学营打造成全国一项青少年品牌活动奠定基础。

  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晓虎介绍了北京市科学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相关安排。他强调,北京市开展科学营工作具有承办高校多,参加省市多,营员多等特点。他表示,北京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北京大学科学营工作。

  之后,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阮草汇报了北大科学营的总体情况。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北大科学营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北大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在会议中指出了科学营的工作对象是高中在校学生这一特点,她希望北大科学营的全体工作人员能够在工作中做到耐心、细心、爱心,把责任落到实处,工作做到实处。通过北大科学营活动能够真正引领青少年关注科学,热爱科学。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在工作会议总结中强调北大科学营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科学、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为目标,充分结合北京大学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加强设计感,突出科学性。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发起,今年将在全国共计41所高校中开展试点,北京大学作为承办高校之一,将接待来自18省市合计300名营员。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启动暨北京市科学营开营仪式将于8月5日上午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