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陕西召开

2017-05-11本文被阅读过1887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5月8—11日,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承办单位对接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等主办单位代表和陕西省科协、西安交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35个省级管理办公室和高校常规营、专题营、西部营承办单位的项目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致欢迎词,他表示科技梦是中国梦的核心,高校科学营就是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通过活动让青少年掌握科技常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他作为从首届高校科学营以来的组织者和策划者,谈了自己对高校科学营的感受,他认为高校科学营不仅体现了教育工作者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爱心和责任感,还体现了承办单位对活动的热情、激情和科技情怀,高校要做好科学营的活动要围绕“小而新、小而妙、小而巧、小而精、小而趣“来设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受益,让科学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发芽,能够早日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表示,高校科学营自201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通过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密切协作,各承办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全国学会等承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实施,各省级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协同配合,让高校科学营内外兼修,稳中求进,为培养中学生的科学兴趣、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引导他们投身科学探索与研究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他结合2017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如何做好科学营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如何加强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以及如何做好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国管理办公室秘书处的负责同志对《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科学营官方网络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期间,港澳台机构代表与相关接收单位就活动安排等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具体事务进行了意见交换;专题营代表与高校代表,就2017年活动安排以及重点围绕专题营活动形式及内容设计等工作进行商讨;常规营承办高校、专题营、西部营承办机构与所在省级管理办公室就项目主管手册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

  据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共由50个常规营、14个专题营和1个西部营构成,将有11000余名优秀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活动。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