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跨越时空的航海之旅”—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营

2016-07-11大连海事大学本文被阅读过2644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1日9时,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为本次科学营授旗

  校团委副书记吕海宁主持开营仪式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副处长范体宇,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项目主管王朝刚,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辽宁省教育厅高中教育处处长杨枫,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大连市科协副主席李敏,大连科技馆副馆长崔军,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副校长许民强等嘉宾与来自黑龙江省、安徽省、甘肃省等8个省、2个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10 名优秀高中生、带队教师、科学营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在致辞中对青少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大连海事大学作为我国百年教育的开拓者,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高效科学营活动。自2013年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以来,学校始终把高校科学营作为我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努力奋斗在科学普及和科学育人的第一线。今年,我校以“跨越时空的航海之旅”为主题,突出航运特色,丰富活动形式,力争使青少年朋友们在充分领略航海科技魅力的同时,在亲身实践中树立起投身国家海洋强国建设的坚定信念。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致辞

  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充分肯定了大连海事大学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和辽宁省的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学校精心的筹备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是提升民族文化素质的核心。大连海事大学在本届科学营活动中,航运特色鲜明的主题设计,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科学合理的活动预案,及精心细致的筹备安排,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和肯定。他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可以珍惜此次机会,把好奇当成科学的种子,把探索当成科学的坚石,把勇敢当成科学的伴侣,把勤奋当成科学的天梯。通过本次科学营活动,领略海洋科学魅力,感悟海大精神,绽放青春活力,追逐科技梦想。

  

辽宁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致辞

  开营仪式上,我校校友、船长高民带来了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员们的问候。

我校校友、船长高民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刘阳为本次科学营授旗。大连海事大学分营营长王俊峰接旗。为期7天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活动正式启动。

  在开营仪式的最后,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的全体营员们跟随Professor DMU开启了一段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跨越时空的航海之旅”。

  

现场表演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