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放飞科学梦想,助力精准扶贫--首届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州大学营正式开营

2017-07-18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本文被阅读过2260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开营仪式

  7月17日上午,以“福大情 科学心 自强梦”为主题的首届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州大学营开营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隆重举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省教育厅、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福州大学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永泰、建宁、宁化、诏安、顺昌、浦城、连城、古田、寿宁、周宁10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110名优秀在校高中生和带队教师参加了开营式。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讲话

  开营式上,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单长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5年来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福建省高校科学营管理办公室的工作,对福州大学加入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体系表示欢迎。他指出,福州大学科学营活动是福建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福州大学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做了示范。青年是希望,是未来,是无限的活力;科学是发展,是创新,是进步的动力;高校更是合作育人的重要阵地,相信这三种旋律相互交织,定会形成和谐而动人的乐章。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致欢迎词

  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平致欢迎词,他向到场的领导、老师和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开展科技创新创业教育的情况。希望营员们怀揣着科学梦想,珍惜科学营的美好时光,勤于思考、敏于求知、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学习生活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互动交流中收获真挚的友谊,在观察思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将科学营中的收获与感悟转化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无限力量,为未来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成长为适应科技发展和时代进步的栋梁之才。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学理代表主办单位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情况,以及首次举办面对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高校科学营的重要意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教师节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强调,要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特别要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推进教育的精准脱贫,让每一个孩子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福州大学科学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我省继厦门大学科学营后开展的第二个科学营,更是以科技扶贫为特色的专题营。活动面向我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优秀高中生,旨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向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倾斜,促进教育成果更多地惠及老区和山区的孩子。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在福州大学学习和体验的难得机会,感悟科学精神,领略大师之道,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关注科技,追求科学,热爱创造,把在短短一周的福州大学之旅中所学到的知识、感悟到的真谛,运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用科技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回报家乡。

营员代表讲话

  来自来自宁化第一中学的黄楷迪同学代表营员发言,他表示一定要珍惜科学营的宝贵时光,感悟高校科学氛围,培养创新创造灵感,用“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学习科学知识,在科学营里度过一段美好的科技旅程。

启动仪式

  随后,举行了具有科技创新元素的启动仪式,有关单位领导共同触摸LED大屏,画面展现出高校科学营的五色标腾空而起,象征着神州大地科技腾飞,汇成科技创新的不竭源泉,福州大学科学营正式拉开的帷幕。

授权仪式

  最后,福建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黄荣光向营员代表授2017年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州大学营营旗。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