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记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中学2019年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

      2019年9月5日,在贵港市教育局、市科协、港北区教育局、港北区科协及校领导大力支持下,以“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启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为主题,相继开展了征文比赛、绘画比赛、智力运动活动、科技运动会、科技馆开放周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面向全体师生及周边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师生的科学素养,使全体师生在中国创造的时代背景下,感受科技创新对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改变。

一、科技征文比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征文比赛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营造热爱科学、热爱生活、勇于实践、乐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张扬学生个性,发掘学生潜能,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创新思维、创新写作、创新表达能力,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外科技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科技文化素养。

2019年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科技征文现场)

二、科幻画比赛

      科幻画是引导学生接触科学、探索科学、热爱科学的方法,是培养少年学生想象思维能力的有效途径,学生将科学幻想绘画成一幅幅美术作品,体现了学生对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树立起热爱科学,热爱中华民族的思想。同时对培养学生的科学想象力、创新意识和探究性学习的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科技运动会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合作精神

(2019年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气弓箭培训)

(2019年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纸桥承重培训练习)

三、智力运动活动

      智力运动是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课余时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益智类系列游戏,它可以提高学生统筹思维能力。智力运动是一款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可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顽强的毅力,良好的道德情操。

      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第一初级中学校园科学节,是孩子们发挥创新思维、实现科技创新梦想的好日子。校园里处处都有科技活动的精彩瞬间,尤其是学校的农村中学科技馆,是学生们放飞科技梦想,实现科技创新梦的主阵地。学校农村中学科技馆文化走廊上结合年来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运动会获奖项目进行文化氛围布置,给学生营造一种舒适愉悦的感觉,鼓励学生勇于创新,积极参与各项科技活动。

(2019年 “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迷宫滚珠活动)

四、点燃科学梦想

      在广西科技馆和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指导下,通过2019年“中学科技馆在行动”活动的举办,同学们深受启迪,点燃了科学梦想。活动不仅为山区少数民族学生了解最新科技发展动向、为学生了解接触前沿科技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科普教育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深深感慨创新时代下生活中呈现的点滴智慧。

      “科技之光 创造未来”。在中国创造的大时代下,同学们正沐浴在科学技术的阳光下,健康向上、茁壮成长。在科技的熏陶下,想象的种子在心中萌芽。孩子们正在接触未来,孩子们也正在创造未来,今日的科技成就孩子,孩子们也必将成就明日的科技。(图文:龚树岸)

(作者:图文:龚树岸)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