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百色市: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右江区活动启动

2020-10-21右江区科协本文被阅读过512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0月12日,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百色市右江区活动主场启动仪式在百色市右江区拉域小学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科学节以“启迪科学智慧 成就科学梦想”为主题,活动覆盖全体中小学生,为广大青少年搭建资源共享和互动协作的科学教育活动平台,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增强创新意识、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开发学生潜能。科技辅导员、学生代表、右江区拉域小学全体师生共1800人参加本次活动。右江区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的工作思路,全面掀起科普教育热潮。

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百色市右江区活动启动仪式

      百色市右江区拉域小学的同学们用雄健的身姿,舞动龙狮,为第八届科学节助兴,拉开了第八届科学节的序幕。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为2020年右江区科技项目竞赛颁奖。“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签约仪式上,广西科技馆、广西科普传播中心与右江区拉域小学代表签约。

      广西科技馆工作人员带来的科普秀、百色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进行的精彩的航模表演、百色市右江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的机器人表演,令同学们应接不暇,操场上欢呼阵阵。

      广西科普传播中心、北京科技报给百色市右江区拉域小学捐赠了科学书籍及物品,科学答人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全体成员观看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右江区活动科技项目竞赛作品,作品有科幻画、科技小发明小制作、3D打印笔科技创意;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百色市右江区活动科技项目竞赛活动获科幻画一等奖34幅,二等奖50幅,三等奖83幅;小制作、小发明一等奖15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47个,获3D打印科技创意竞赛一等奖11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8个。

区领导王兆龙、区教育局局长苏祖胜与学生观看科技项目竞赛获奖作品

学生体验观看天文望远镜

      据悉,第八届广西青少年科学节右江区活动的时间从9月开始至11月结束,接下去将广泛开展“快乐科普校园行”科技进校园活动,秉承人人受益的原则,深入基层,走进乡村,为广大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贫困学子、留守儿童等带去快乐的科普教育活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右江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让学生开阔了视野,亲身体验了科技的奥妙,从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探究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健康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右江区科普教育工作前进的步伐。(文:韦励  黄青秀 黄海燕  图:张小平 黄建凤 李明株)

(作者:文:韦励 黄青秀 黄海燕 图:张小平 黄建凤 李明株)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