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基层动态 > 云南 > 其它活动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成功举办促进人工智能时代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2022-07-04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本文被阅读过423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日-3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云南省科协、云南警官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在云南省公安民警训练基地举行。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茶忠旺,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赵霜红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科协、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的相关部门领导和来自全省13个州(市)的300余名青少年选手、领队、教练员、裁判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主持。

赵刚宣布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云南省赛)开幕。

警官学院的无人驾驶航空器教练带来了精彩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表演,高难度、高精度的表演博得选手们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同时向选手们普及了无人驾驶航空器在刑侦、救援、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鼓励他们努力磨砺飞行技术,推动无人驾驶飞出新高度!

赛场上,青少年选手们分为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分别参加无人机旋翼赛飞行操作类的个人飞行赛、物流搬运赛、团体赛、空中格斗赛;旋翼赛编程类的蜂群舞蹈编程赛、编程挑战赛、越障迷宫挑战赛;固定翼赛类的空中侦察赛等多个比赛。这些赛项能有效考核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产生187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2项、二等奖46项、三等奖57项、优秀奖52项,展现了我省青少年在无人机飞行领域的实力和水平。 2个州市科协、8所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9名教练员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袁晓瑭表示,青少年通过比赛, 设计、制作、操纵无人机,可以了解其中的科学原理与工程技术,由启蒙而产生兴趣,由开智而成为志向,为科技教育与科普事业提供良好发展的平台。将来无论从事何种职业,从这些活动中获得的知识与技能以及精神品格的磨砺升华,将使孩子们获益终生,而这正是举办这项大赛的根本意义所在。

本届大赛首次采用全程信息化管理方式进行,全程进行网络直播,选手、裁判员、赛程、规则和比赛成绩等信息都能在云端查询,现场抽签、检录和执裁均通过线上操作。本次大赛参赛队伍数量、赛项设置和规模比上届都有较大提高,部分州市前期还首次举办了本级青少年无人机竞赛。大赛的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广大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有助于促进青少年学习运用无人机技术的热情,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