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事件 > 事件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1983年8月23日计算机“大盗”

2005-08-23武汉电视台版权所有本文被阅读过146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983年8月23日,位于美国旧金山附近的斯坦福研究所的计算机中心值班室里,响起了一阵阵刺耳的警铃声。值班人员很快发现,他们庞大的计算机系统正受到来自外界的干扰和入侵。情况非常严重:计算机所贮存的大量机密情报、程序很可能被入侵者提取和掌握,后果不堪设想。要知道,斯坦福研究所是一所与政府与国防部门有着密切联系的高级智囊机构。

更糟的是,不久,著名的兰德公司、华盛顿国立研究所以及好几所大学和军事设施的计算机网络,也都受到程度不同的侵犯。

由于事关重大,美国联邦调查局不得不成立专门班子,聘请计算机专家,立即进行跟踪追查。经过整整1个月的周密调查,终于真相大白:作案的原来是两个年仅17岁和19岁的少年。一个名叫卡宾·波鲁森,一个名叫伦·欧斯钦。他们由于犯了“计算机入侵罪”而被捕入狱。

卡宾在16岁生日时,父母亲送给他一件他最心爱的礼物—价值200美元的带有终端设备的TRS80型计算机。从此以后,卡宾便整天摆弄这台精巧灵敏的计算机,和同伴们玩着各种有趣的计算机游戏。有时,他还操纵着计算机,利用自己所掌握的通行密码,偷偷地侵入到别人的计算机网络中,在贮存器中搜索着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有一次,卡宾突然发现自己无意中盗来的密码,竟使自己计算机终端机连接到了一个神秘的计算机网络—“阿帕乐园”。这一极其意外的发现,使卡宾激动得彻夜难眠。要知道,“阿帕乐园”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计算机网络之一。它连接着欧美257所大学以及一些重要的智囊团、国防产业和军事设施等,是由美国国防部直接控制的。科学家们通过这个网络,既可把情报转送到斯坦福研究所,也可以同华盛顿弹道研究所的专家共商大计。谁要是侵入“阿帕乐园”,谁就能获取许多重要的机密。

正当卡宾怀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准备进一步采取更大胆行动的时候,又一名叫伦·欧斯钦的少年也几乎同时用自己的家用计算机,搜索到了“阿帕乐园”的边缘。这两个计算机迷,虽然过去没有直接见过面,但他们通过各自的徽型计算机,在网络会话中却早已相识了。他们曾在各自的计算机荧光屏上,互相谈论着世界、未来和人生,谈论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好不惬意!

现在,他们俩又在神秘的“阿帕乐园”的网络中相遇了。他们通力合作,互相交换通报各自所掌握的各种计算机通行密码,仅仅数周之内,就将入侵的足迹几乎遍及所有参加“阿帕乐园”网络的计算机。他们都为自己的成功而感到十分得意。

起初,他们的入侵行动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和怀疑,不少计算机主机还很有礼貌地根据卡宾他们的指令,将各自所储存的各种报通给卡宾和伦。卡宾甚至还打算,向位于怀特桑兹的导弹基地发射场和新墨西哥的秘密核试验基地的计算机发布指令呢!直到8月23日8月30日几次重大入侵连续发生后,他们入侵的行动终于被揭露,联邦调查局的刑警冲进了他们的卧室。

卡宾和伦是美国两位最早因“计算机入侵罪”而被判刑入狱的少年犯。自80年代以来,美国计算机犯罪案不断增加。曾轰动美国的“里夫肯事件”,就是一起利用计算机终端暗语进行银行诈骗活动的大案。为此,有人惊呼:当今的世累已进入电子计算机犯罪的时代。高技术时代所出现的这些新的社会问题,确是值得人们深思的。

1962年8月23日美国发射的一颗名为“通信星”的通信卫星开始工作

    1962年7月10日,美国发射一颗名为“通信星”的通信卫星。这颗卫星从8月23日开始工作,几分钟以后,在欧洲的电视屏幕上第一次收到了由大西洋彼岸发射并经过英国和法国中继台转播的电视图像。同时还成功地传送了电报、电话、数据和传真照片。这颗卫星一直工作到1963年2月。
  

1806年8月23日法国著名物理学家库伦逝世

    1806年8月23日,法国著名物理学家库伦逝世(1736-1806),库伦最主要的成就是发现两个电极之间相互作用力的定律。

1793年8月23日我国最早的天文馆建成

    1793年8月23日,英国使者向乾隆皇帝进献天文仪器,并以此建成天文馆,该天文馆是我国最早的天文馆,后被英法侵略军焚毁。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