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开营

七月塞外骄阳似火,盛夏石大科学扬帆

2017-07-10石河子大学本文被阅读过957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0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兵团科协、石河子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开营,来自浙江和兵团的110名优秀中学生和教师共同参加。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自治区科协科普活动中心主任苏红,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郑旭荣,科研处副处长王雪玲,团委副书记管欣、梁修韦出席开营仪式。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石河子大学对本次工作高度重视,并会尽全力将各个方面都做到最佳。同时希望通过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内地青少年对新疆及兵团的了解,加强内地青少年与新疆、兵团青少年的科技交流和情感交流。并祝愿各位营员在石河子大学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党委副书记郑旭荣讲话

  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老师对科学营的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承办此次活动的石河子大学要突出活动宗旨,注重实效,着力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水平,努力把科学营办成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的摇篮。

兵团科协徐斌副主席讲话

  带队教师代表浙江省温州第二高级中学郑益煊老师发言说:“全体领队将身体力行,遵守高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领队的职责,充当良好的沟通桥梁,让营员能了解科技知识,感悟科学历程,未来能有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教师代表讲话

  营员代表来自新疆兵团第十师高级中学的巴岩·巴合提别克同学带领全体营员宣誓,大家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营员代表讲话

营员宣誓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武文浩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表示,志愿者们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陪伴营员一起体悟,共同成长。

志愿者代表讲话

  据悉,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营石河子大学分营以弘扬兵团屯垦精神为着力点,以传播兵团特色文化科技为主线,依托我校名师资源开展兵团历史文化讲座、兵团前沿科技讲座,参观石河子大学、军垦博物馆等,使营员在走进兵团屯垦戍边历史文化的长河中,感悟兵团文化科技魅力,增强营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和科学创新精神。

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

科学营合影

(作者:李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