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武汉理工大学分营开营

走进科技理工 逐梦青春华年

2018-07-17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719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主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厅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武汉理工大学高校科学营于理工大学西院会议中心正式开营。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等多位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本次科学营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理工,逐梦青春华年”。共有来自湖北、湖南、福建和安徽等多个省份共计209名师生参与本次科学营。

图一:营员到达

      开营仪式伊始,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经对科学营营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示:高校是育人成才的重要关键,高校科学营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感受大学文化、探索科学奥秘的平台。愿营员们充分感受科学魅力,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同时要学习用科学精神发现问题、用科学态度对待问题、用科学思想分析问题和用科学方法解决问题。

图二:到场领导

图三:赵经书记致辞

      科学营营员代表——保康县第一中学学生汪学镜在表达对领导、老师和志愿者的真挚感谢和表示出对活动的强烈期待后,代表全体营员郑重承诺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对待、力争学有所成、开拓眼界。校党委赵经书记为团委副书记黄嵩授予本次科学营旗帜,宣布本次科学营7天的活动和行程拉开序幕。

图四:营员代表讲话

图五:授旗仪式

      开营仪式最后,由张联盟院士为此次科学营题词“勤奋严谨,求是创新”,预祝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短短的话语更是饱含张院士对青少年一代满满的期待。

图六:张联盟院士题词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前往就业大楼东风大厅,开始本次科学营首次有关“高空护蛋”的培训和讲解。讲师从护蛋目的、装置构造、原理原因等多方面介绍了本次护蛋活动的意义和内容,通过大批优秀作品展示激发营员兴趣,有效提高营员参与兴趣和活动热情,为接下来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图七:“高空护蛋”培训

      本次科学营活动,自7月15日起共计历时7天。营员将进行包括参观校重点实验室、汽车生产线、博学科普讲座在内的多项科学人文与实践。对于营员科学素质和实践水平的提高或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者:郑雅芹)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