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顺利开展

2019-07-10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本文被阅读过65681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及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 在研教楼报告厅顺利开展。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辽宁省教育厅学前与高中教育处调研员孔雪原,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马铮,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强,大船集团科协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炜丰,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侯庆敏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黑龙江省、江苏省、浙江省、河南省、重庆市、四川省共10个省、市、区的重点高中的231名营员和带队教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同学们、媒体的记者朋友们到场参会。

  开营仪式前,由与会嘉宾、带队老师、志愿者和营员们组成的312人团队共同拼凑成青少年高校科学营LOGO,为开营仪式蓄势!无人机一点点把镜头拉远,LOGO轮廓越来越清晰,大家热情洋溢地冲着无人机招手,微笑,共同喊起“科技梦 青春梦 中国梦”的口号,表达了对本次科学营顺利开营的信心和期待!

  一场精彩的开场表演开启了本次开营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教授致欢迎词,朱校长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鲜明的治校理念和独特的红色基因,并向营员们展示了大连理工大学先进雄厚的科研力量和享誉社会的科研成就,她希望营员们可以通过在大连理工大学的一周体验,收获满满的科学知识,以更加严谨和求真的态度投入到日常学习中,爱国创新,迎难而上,不断突破,勇于担当,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元立,大连理工大学团委书记侯庆敏、营员代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第一中学张景昊上台进行营旗交接。

  营员代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宁安市第一中学张景昊同学发言,他表明了营员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全身投入科技海洋的信心和决心,不会辜负父母,学校,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期望,以求让此次探求科学的旅程充满意义,坚定不遗余力、投入祖国科研事业的发展方向,为成为国家未来工程师蓄积能量。

  通过《我们的新时代》这一节目,大连理工大学向营员们展示了“国之重器”“大国工程”与大工人的故事,彰显着与共和国同龄的大工始终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己任的使命担当!

  精彩的节目过后,本次开营仪式邀请到我校的五位科学大师-中国科学院院士钟万勰、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皋、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中国工程院院士王众托、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寄语科学营,让营员们直观地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身上的工匠精神。

  最后,王元立主席、朱泓校长、孔雪原调研员、马峥馆长、刘国强主席以及陈炜丰秘书长共同上台启动本届科学营!

  启动仪式利用3D投影,让大家身临其境,共同乘坐开往未来的飞机,穿梭到奇妙的科技世界,一起完成充满挑战的科技任务!

  就此,为期七天的未来工程师特训营正式开启,在发布特训任务之后,主持人大连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精晶老师宣布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理工大学分营开营仪式结束,未来工程师们的特训任务正式开启!

  未来七天,营员们将通过聆听院士报告、体验大学课程、亲手制作模型、开展团队较量等方式感受科技之美,体味大学魅力。集结完毕,携手同行,共赴科技之旅,一起用智慧和梦想点亮璀璨的未来世界!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