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阜阳市举行2018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8-03-19阜阳市科协 科普阜阳本文被阅读过10938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3月18日,2018年阜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颍州区红旗中学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260名中小学生和辅导员现场展示自己的发明创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漆德安、颍州区委副书记刘峰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有关学校的校长、从事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辅导员和参赛选手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盛琴主持。

     漆德安在讲话中指出,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我们的光荣职责,我们要大力加强科普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着力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使他们真正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和骨干人才。

     漆德安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的动力,学会求知,学会创造,学会合作,力争在科技创新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突破。

     2018年阜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阜阳市科协、阜阳市教育局、阜阳市人社局、阜阳市科技局、阜阳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共青团阜阳市委、阜阳市妇联、颍州区委、颍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颍州区科协、颍州区教育局、阜阳市红旗中学共同承办。本次大赛设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科技实践活动、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五个比赛项目。大赛自2017年10月宣传发动以来,得到了全市中小学校和广大中小学生、科技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基层大赛选拔推荐,本次大赛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415件,其中172件创新成果项目作品和科技实践活动作品参加现场展评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本次大赛特增设网上作品展示和网络票选活动,利用“科普阜阳”微信公众号,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作品网上展示和交流学习平台,引起了强烈关注,一周时间内,访问量193万次,营造了浓厚的大赛氛围,掀起了聚焦科技创新,参与科技创新新热潮。

     大赛结束后,市科协还举办了科技辅导员培训班,邀请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员孙少明教授就如何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如何辅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作品创作进行讲解,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近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