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让创新之花绽放,让科技之光闪耀

2020-09-28安庆市科协本文被阅读过5475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微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19日下午,枞阳县科协、教育界领导、专家和中小学科技辅导员一行60余人,在枞阳县科协副主席王柏松 、枞阳县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清晰的带领下到天柱山中心小学考察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考察组一行在天柱山中心小学校长产双文的陪同下,听取了该校校园文化特色介绍,参观了学校近几年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普教育活动成果展板。科技辅导员江伟老师对展览作品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考察组一行对该校开展的科技创新、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普教育活动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赞不绝口,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观完毕,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天柱山中心小学副校长涂巧玲主持, 潜山市科协主席徐云里、教育局副局长汪民出席了会议。

       天柱山中心小学校长产双文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学校近些年来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天柱山中心小学作为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特色学校”、“优秀活动实施学校”、安庆市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学校以及安庆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学校着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展了以科普教育、科技创新为内容的科技实践教育活动,通过几年的努力该校拥有了一支出色的科技辅导员教师队伍,并在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了众多骄人成绩。

       培训会上,潜山市首席科技指导教师江伟老师做了题为《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和科技创新工作的经验交流》讲座。江老师从多方面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专业而详细的讲解,同时将自己十几年来在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好的方法与在场的各位领导和科技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会结束后,枞阳县科协副主席王柏松向天柱山中心小学对枞阳县科协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参训的枞阳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潜山市天柱山中心小学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以致用。

       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得以强大的有力保障,科技创新活动可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能养成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习惯。为创新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这次与兄弟学校的交流,我们将进一步确立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地位,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的理论研究,继续深化科技创新、科普教育与学科教学的互相渗透,不懈努力,力争在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