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探究无籽葡萄和葡萄酒的酿造”科技实践活动

        2020年9月20日上午,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梦飞翔科技社团的同学们来到凤台县丁集镇果儿多家庭农场(淮南市果树站葡萄设施栽培示范园),开展了一次“探究无籽葡萄和葡萄酒的酿造”的研学活动。

8点,4名老师带领30名同学,到达目的地。同学们有序下车整队,在活动开始前听从老师和负责人讲解本次活动规则,并做好安全知识普及。 

        农场负责人杨荣群女士首先欢迎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接着端出了准备好的三个品种的葡萄“美人指”,“阳光玫瑰”,“浪漫红颜”请同学们品尝,并给同学们介绍本地种植的三种葡萄的特点。 

同学们有序品尝了三个品种的葡萄后,根据口感,外观和种植方面的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农场负责人耐心解答。

        介绍完三个品种的概况后,同学们又对“无籽”提出了安全方面的疑问,农场负责人也做出了特别介绍,该农场葡萄用的是在葡萄开花时喷施植物激素赤霉素,从而获得无籽葡萄。科学使用赤霉素是安全的。赤霉素是国家允许使用的,从开始使用赤霉素,到葡萄采收,至少要经历两三个月的时间,使用的赤霉素早早就被作物代谢降解了,所以同学们不用担心赤霉素的残留问题。

        在答疑解惑之后,同学们又从疑惑回到品尝葡萄的喜悦中来。同学们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进入葡萄种植大棚,实地感受葡萄的种植情况。对于葡萄架的构造原理,以及渐变色保护罩的原因,负责人都一一作出耐心解答,这是为了让葡萄受光平均,甜度均匀化做出的处理。

同学们对这些农业中的实际问题,亲身寻找答案,表示非常有意义。看得出来为了这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也做出了充分的准备,都纷纷把要点记录在本子上,作为此次活动的生活实践积累。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安全有序返回。在这次科技实践活动中,学生的合作交往、语言表达、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们通过自己对无籽葡萄种植过程的调查与观察,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意识,品尝到了劳动的快乐与成功的喜悦。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