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大连海事大学开营

2018-07-11大连海事大学分营本文被阅读过737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1日,在我国第14个航海日来临之际,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大连海事大学分营开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来自辽宁、河北、浙江、重庆等省市和香港、台湾地区的240名优秀高中生汇聚“航海家的摇篮”大连海事大学,开启“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科学营之旅。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辽宁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辽宁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马铮、副主任张静华,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于丽莎主持。

      孙玉清在致辞中对青少年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科协、省教育厅、省科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工作,将其作为履行高校社会责任,开展青少年公益性科普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传承蓝色基因、传播海洋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营员朋友们以本次科学营为起点,在美丽的渤海之畔、黄海之滨种下梦想的种子,拥抱蓝色海洋、感悟大学文化,投身科技体验、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青春梦、科技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作为“神秘嘉宾”出场,带来了对营员们的寄语和问候。

      校团委书记胥佳明代表科学营工作组对科学营主题及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

      来自香港屯門天主教中学的陈允尤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

      刘会强为本次科学营授旗。

      仪式结束后,曲建武为营员们作“大学时节——曲建武老师谈大学之道与科技创新”的主题讲座。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每年邀请热爱科学的高中学生走进全国多所知名高校、中央企业、尖端科研机构,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他们的科学精神。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共有常规营53个、专题营14个、西部营1个。今年是大连海事大学连续第6年承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本次科学营的主题为“有鹏来—筑育鲲成鹏之梦”,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营员们将在百年高等航海学府里,走进科学的殿堂,触摸科学的奥秘,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