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陕西分营活动全面开展

  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陕西分营活动全面开展。7月1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别举办了开营仪式暨院士专家报告会。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共同启动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安交通大学分营暨“追梦思源”夏令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西安交通大学分营营旗。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代表学校致开营辞,他向营员们介绍了西迁精神,殷切希望他们学习西迁教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把个人梦想与家国梦充分结合,成长为会通中西、通融古今的优秀人才。

  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授营旗

  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副校长致辞

  西北工业大学邀请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智春教授做《航空飞行器技术的发展》报告。杨教授向营员介绍了边条翼结构设计、自适应结构设计、航空科学、航空技术、飞行器等航空基础知识,讲述了军用航空飞行器与民用航空飞行器的发展,并引用李白《上李邕》“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词句,勉励营员们坚持不懈,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西北工业大学全体合营

  杨智春教授做了《航空飞行器技术的发展》的精彩报告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营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宝岩教授做题为《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系统创新设计》的专题报告。段宝岩院士围绕大射电望远镜与深空探测、星载可展开天线以及天文观测、空间太阳能电站系统项目,从发展现状、关键技术、设计平台及研究展望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与现场师生互动交流,激发营员对科学探索与研究的热情。

  西电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朱伟为各班授营旗

  段宝岩院士做题为《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系统创新设计》的专题报告

  学生提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邀请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知名农史专家樊志民教授为营员们做题为《在农业历史中溯源中华文明》的报告。“夫稼,生之者地也,养之者天也,为之者人也。”樊志民教授为同学们打开了农业知识的大门,告诫年轻人可以不知农,不事农,但绝不能轻农。

  樊志民教授做题为《在农业历史中溯源中华文明》的报告

  西部营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付云翀博士做题为《加速器质谱原理与应用》的报告,介绍加速器质谱的技术原理,发展历程,加速器质谱技术的具体应用案例分析以及该项技术对未来科技生活的贡献及应用展望。

  付云翀博士做科普报告《加速器质谱原理与应用》

  来自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和陕西的23个省份营员875人参加四所高校的4个常规营和1个兵器营活动。2019年新增西部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承办,同时接待来自广西、四川、贵州、云南、陕西、青海和宁夏的营员105人参加西部营活动。今后五天,四所高校、六个分营将陆续开展科技实践、历史文化体验、趣味文体活动,组织参观科研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让全体营员体验高校生活、体会高校文化,感悟大学精神、感受科学魅力。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