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科学营再见,北京再见!丨2019年北京营

2019-07-22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626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随着最后一批缅甸营员踏上归途为期7天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正式落下帷幕。

  7 月15日-21日,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2500名师生怀揣科学梦想相聚北京,共同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11所高校常规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科普联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4家专题营。

  2019年北京营回顾

  北京欢迎你

  伴随着7月15日的第一缕曙光,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迎来了海峡两岸暨港澳的2500名师生。北京营各分营在缜密的部署下,热情欢迎各地师生的到来!

  全国开营式拉开序幕

  7月16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和东盟6个国家共2800余名中学生、带队教师以及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参加开营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胡正寰教授为营员寄语,他希望青少年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记在心上,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扛在肩上,为自己凝聚出一双科技的翅膀,以“科技梦”成就“青春梦”,助推“中国梦”。

  随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5个分营代表接过营旗,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北京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首次迎来东盟六国营员

  今年首次举办了2019北京-东盟青少年高校科学营,35名来自泰国、文莱、越南、缅甸、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六个国家“东盟”营员参观北京科学中心,并参与“我听院士讲科学”活动。

  特色鲜明的科技“盛宴”

  整个科学营期间,各分营充分利用自身科教资源,为青少年们提供了特色鲜明的科技“盛宴”。

  开放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创业基地等科研场所;

  倾听两院院士、国家级名师和科研领军人物讲座;

  在国家天文台观测基地,仰望浩瀚星空,探索宇宙奥秘;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实操无人驾驶技术;参观航天基地,见证航天科技发展……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营员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巨大魅力。今年,各分营共举办专家讲座20余场,邀请院士10余人,开放实验室活动40余次,参观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近20所,举办科技实践活动50余场,参观科普场馆20余所。营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还结交了新的朋友,锻炼了科学思维,增强了创新意识。

  五湖四海来,天南地北去,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北京营虽然落幕了,但对所有营员来说,科学的旅程才刚刚开始,相信这7天播下的科学种子,终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