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成功举行

2019-07-2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594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5-21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和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在广州市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143所中学530多名青少年齐聚羊城,开启科学探索之旅。

  20 日下午全体营员参观黄埔军校旧址和辛亥革命纪念馆,晚上齐聚在广东科学馆参加广东营闭营仪式,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张振威;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吴焕泉;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汤贞敏等领导嘉宾出席闭营仪式,观看营员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并为优秀优秀营员和带队老师颁奖。

  学习之旅,创梦之旅。科学营期间,有的是大师,有的高端实验室,有的热情的导师。同学们在这科学之旅中,用心学习,畅谈科学梦想。在这科学之旅中,他们与广东最著名的科学大伽面对面,更有热情的导师给他们答疑解惑;他们走进重点实验室,面对与学校完全不同的实验器材,体验各种中学完全体验不同的实验乐趣;他们静静地坐在学校的图书馆,沉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短短七天,收获满满;短短七天,科学精神牢牢扎根!

  体验之旅,实践之旅。七天里,同学们初尝科学大师的精神大餐;初次亲手抄纸、焊接电路板、创玩无人机和挑战投石机;初次设计当环保设计师,体验设计之妙。在这里,同学们可以乐享机器人拳击赛,在你争我夺中体验科学之乐;在这里,迷你街区设计,AR、VR科学探究,智能机器人设计与制作,都是高端前沿的体验实践之旅,同学们受益匪浅。

  科学之旅,文化之旅。七天里,营员们畅玩热闹的破冰之旅,精心设计美妙的文艺表演,尝试刺激的团队任务,奔跑于热情的定向越野等系列科技文体活动。他们由陌生变熟悉,由好奇变不舍。七天里,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之行,感受中国革命的艰辛;广东省博物馆之旅,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之旅,感受独特的岭南文化。

  同唱一首歌,同爱一个中国。七天时间,18个省市、自治区、自辖市,半个中国的好友来相会,传达各族人民的友谊,传达同样的爱国心。尤其是在结营晚会上,500多人同唱《歌唱祖国》,挥舞着中国国旗,更是表达了共庆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两岸人民必定统一的坚定信念。

  暑假期间,广东230多名师生还远赴北京、浙江、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当地科学营活动。粤创新,粤快乐,粤成长。8年历史的广东营活动,每年都为营员们送去精彩和激情,青少年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中国科协、教育部的共同推动下,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科院、中国铁路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省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港澳台承办机构等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自2012年已经连续开展7年。7年来,共招募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的69125名中学生和6906 名教师参加了活动,组织院士专家讲座1263场,开放重点实验室1752次,举办科技实践活动1359场,参观科普场馆、文化场所等交流活动累计超过 7800场次,让广大营员感受了科技魅力、科学家精神,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并增进了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不同民族青少年间的友谊,促进了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自信和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