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2019-11-22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本文被阅读过15587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11月19-22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总结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领导班子成员、高级业务主管徐雁龙,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勘,西藏自治区科协副巡视员龚世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32个省级管理办公室及港澳台承办机构,53所高校分营、14个专题营和西部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赖虹凯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参会代表表示欢迎,介绍了厦门大学组织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有关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各机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科学营组织形式、活动内容,积极探索工作规律,以高度的热情承办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的工作。

      刘会强表示,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实施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围绕礼赞共和国这条主线,加强思想引领,注重科学传播,助力精准扶贫,科学设计内容,严密组织实施,实现了“安全、顺利、圆满”的工作目标。他强调,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既是一项合作育人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也是一项严密的组织管理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机制,推进高校科学营活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把办好高校科学营活动当作一种责任和使命,聚集资源,形成合力,齐心协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要用精细化的组织管理增强活动的生命力,在加大力量和资源投入,强化内容设计,加强组织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要效益,切实提高活动的组织力、影响力和生命力。

      总结会上,为20个“省级优秀组织单位”、30个“分营优秀组织单位”和50位“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全国管理办公室向与会代表作了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工作报告。活动评估项目主管对2019年活动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承办单位围绕营员追踪和效果评估、活动经费管理使用、活动组织管理以及高校科学营科教资源共建共享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西安分院等5家承办单位代表进行了优秀承办单位经验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还共同参观了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资料展览。展览展示了部分分营自行开发的特色活动教具套件、营员科普制作套件、分营文化衫、活动手册指南等实物,为各承办单位交流工作、学习经验、共享成果搭建了平台。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