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报道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倡议书

2020-02-18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本文被阅读过15140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各承办单位: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病毒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国科协坚决响应中央决策,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疫情防控。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团结推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各承办单位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以决战有我的担当精神紧密协作,为打赢阻击战再作新贡献,特向活动所有各承办单位倡议如下:

      一、坚决听党指挥,坚定必胜信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把落实各项举措当作政治考验,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回馈社会的责任心,迎难而上,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科技工作者特有的姿态坚定必胜信心。

      二、坚持正面发声,抵制驱散谣言。充分发挥各承办单位科技密集优势特点,通过不同渠道有效倡导科学方法、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大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维护科学权威,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提供权威科普内容,利用多种媒体、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科学辟谣,抵制谣言影响,占领科技阵地,引导青少年传播真知。

      三、推崇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更加自觉地践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科技伦理自律。积极弘扬科学精神,促进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理解科学、相信科技的力量,促进社会理性思维,促进人民群众认识科学、信任科学、依靠科学。

      四、推动密切协作,合力共克时艰。各承办单位积极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开展联防联控,推动实现技术资源共享、科普资源共享、防护措施共享,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抗疫,为国家出力,为群众解忧。

      五、关爱抗疫一线,提前研判筹备。各省级管理办公室、各分营承办单位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科学研判,积极应对,提前做好2020年高校科学营的筹备工作,消除因疫情可能对高校科学营活动带来的影响。将符合条件的抗击疫情一线科研人员和医护人员子女纳入重点招募范围,让抗击疫情的科学精神和战斗精神在科学营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青春梦·科技梦·中国梦”不仅是我们的共同梦想,也是倡导科学、学习科技、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定的信心、坚实的措施,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展示青春的风采、科技的实力、信仰的魅力!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管理办公室

2020年2月18日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