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公告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cast网】青少年创新大赛提供选手国际交流平台

2014-08-25cast网本文被阅读过709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8 月23日晚,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了国际科学与工程大赛(ISEF)选手交流活动。活动中,在65届ISEF上获得大奖的中外获奖选手,与参加本届全国创新大赛的各省参赛学生代表、外队参赛学生一起进行交流,分享科学研究经历、项目内容以及他们对于项目和科研道路的思考。

 
 
  7位ISEF获奖选手分享了他们的研究项目情况、未来职业规划、如何开始研究、协同合作的经验、最崇拜的科学家、研究中最大的挑战、对中国的印象和对中国学生科学研究的建议等。
 
  “一旦进入状态,什么家庭作业,什么困难,全都抛之脑后,我只是完全忘我地进行科学研究。”来自美国的ISEF获奖选手Ken Aizawa分享了他的经验体会。他最近的项目是在复杂的癌症通路中研究并发现了新型信号传送基质,这些基质为未来理性的癌症治疗带来希望。
 
  来自美国的Sally Albright和Allison Raines是一对搭档,她们的研究方向是环境科学,在被问到如何在研究中协同共事,如何化解意见分歧与矛盾时,Sally说:“在研究中,有意见分歧是好事,有不同的想法,才能碰撞出火花,才能共同提高。”当然,她们也谈到,在协同研究中,合理地安排和协调两个人的时间,是一个难点。
 
  中国获奖选手姚悦分享说,他小的时候为了玩电脑游戏,经常忘记写作业,不过,在玩电脑游戏的过程中,他不断追求电脑的高速度高性能,由此,“光学计算机”进入了他的视线,如今成为了他的研究项目,自此以后,他对游戏的兴趣完全转移到了科研上来。他说:“科学需要真理,需要绝对正确,这是最大的挑战。”
 
  据悉,在第65届ISEF上,英特尔基金会通过与中国科协的合作,在大奖单元设立了一个新的奖项,奖励获奖的科学研究项目作者赴中国进行科技和文化交流。2014年赢得该奖项的学生将到中国进行为期11天的参观和访问,活动内容包括在北京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成都和上海参观大熊猫基地、科学教育机构、研究中心等。通过这些活动,使选手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科学研究项目,与中国的科学研究人员、有相同科学兴趣爱好的同龄人进行交流分享。
 
(作者:青少年科技中心 信息中心)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