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公告 >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cast网】李源潮:希望广大青少年坚持对科学的追求

2014-08-26cast网本文被阅读过984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第29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21-25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参加活动时说,希望广大青少年不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对科学的追求,在创造中快乐成长,向中国梦扬帆起航。 

  本届大赛有来自祖国各地和13个国家的450多名青少年及20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8月24日,李源潮到北京园博园参观参赛作品。在叶绿素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展台前,李源潮详细询问情况,称赞项目很实用;参观自行车转向自动提醒器时,李源潮鼓励学生向交管部门推荐自己的作品;学生演示了可编程人机互动木偶,李源潮称赞设计思路好;参观丹麦学生的数学项目时,李源潮与学生亲切交流,肯定学生的拓展性学习方法。参观结束时,李源潮对中国科协负责同志和现场的专家说,科技创新活动可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发展青少年的想象能力,激励他们追求发明的梦想,希望创新大赛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影响。
 
  8月25日,李源潮出席大赛总结会。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培养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学习服务社会的科学情怀,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栋梁之才。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北京市副市长戴均良,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张勤,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延豪、王春法、沈爱民,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束为等领导和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大赛评审监督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大赛评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吴岳良等科学家和评审专家出席大赛总结会。王乃彦作评审工作报告。
 
  本届大赛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59项、二等奖134项、三等奖144项,科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29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93项,十佳科技辅导员奖10项,中国科协主席奖3项。在大赛总结会上,颁奖嘉宾分别颁发了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十佳科技辅导员奖、中国科协主席奖。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主要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等竞赛、展示活动。本届大赛组委会于4月10日至5月10日期间,共收到各基层赛事推荐作品2471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473项、科技辅导创新成果660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1004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334项。经资格审查和初评,最终共有337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196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终评。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围绕“中国梦、科学梦、青春梦”开展了第65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获奖选手与参赛学生的交流活动、面向公众的项目展示活动、教师科学教育论坛、学生科学讨论会、园博园主题活动、颁奖典礼等丰富多彩的主题交流活动。 
 
(作者:青少年科技中心 信息中心供稿)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