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机器人基本技能比赛任务说明

2009-07-30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委员会本文被阅读过4069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一、 小学组基本任务

  1.机器人从启动区出发到达目标区。机器人至少要通过3个不同的可换拼装块和清理1块“巨石”后方能进入目标区;否则,进入目标区是无效的。

  2.清理“巨石”的标准是把它移动到不再与黑色引导线接触的地方并保持这种状态一直到终场。进入目标区的标准是机器人的任何一部分在地面的正投影包含在目标区内,且机器人保持这样的状态至少3秒钟。

  3.把机器人停放在安全岛上“待命”。只有进入过目标区的机器人才能停在安全岛上。停在安全岛的标准是机器人不与该岛以外的地面接触,且这样的状态一直要维持到终场。

  二、初中组基本任务

  1.除上述小学组的基本任务外,必须通过的可换拼装块数量增加到4个。

  2.机器人在进入目标区后,还要把2个建筑材料放入目标区。建筑材料放入目标区的标准是该建筑材料的任何一部分与目标区地面接触。

  三、高中组基本任务 

  1. 除上述初中组的基本任务外,必须清理的“巨石”数量增加到2个,运送到目标区的建筑材料增加到3个。

  四、额外任务

  除上述各组别的基本任务外,机器人还可以通过完成额外的任务,即经过更多的可换拼装块、清理更多的巨石、运送更多的建筑材料到目标区来获取更多的得分。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