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广东省启动“万人科学传播大行动”

2009-09-22广东省科协本文被阅读过4536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广东省200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郑汉龙 摄)

  9月18日,广东省2009年全国科普日暨万人科学传播大行动在广州启动。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广东省科协副主席汤世华、吴焕泉,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廖兆龙、省财厅科教文处调研员李建强、省教育厅教研室副主任李文郁,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敏,佛山市科协副主席朱世龙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科普日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两大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成就,宣传科学精神、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活动由广东省科协、广州市科协、佛山市科协联合主办,首次由广东省科协和基层科协联合启动。

科普现场咨询活动(郑汉龙 摄)

  19日,在人民公园还举行了大型的科普户外宣传活动,来自广东省科协、省级学会和广州市政协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在现场就安全健康、节能环保等专题接受市民的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近3000公众参与。

  据了解,今年科普日,显现出持续时间长、活动形式多样、科普内容创新等多项特点。科普日期间,全省各地将举行500多项科普宣传活动,为全省公众贡献上精彩的科普大餐。

  广东科普讲师团正式成立

领导向讲师团颁发聘书(郑汉龙 摄)

  启动仪式上,广东科普讲师团正式宣布成立,并由出席领导向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广东科普讲师团”是由广东省科协组建的,隶属于省科普志愿者协会,是一支副高级职称以上的科技专家为主的科普讲师队伍,包括来自各省级学会,地级以上市科协,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有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推荐的退休和未退休的专家、教授。讲师团现有专家200多名,今后将通过科普巡讲的方式,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开展各类主题的科普宣讲。

  迎亚运健步行 倡导科学生活方式

“迎亚运白云山健步行”活动(郑汉龙 摄)

  今年广东科普日的活动主题为“健康亚运,科学生活”,为了宣传亚运,倡导公众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还组织了“迎亚运白云山健步行”活动,来自广东省科协、省级学会和广佛两地的代表共500多人,健步登上广州白云山。

  10万科普创新思维教具赠山区

教具受公众热捧(郑汉龙 摄)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科协还向韶关、河源、肇庆等五个山区和基层科学馆,赠送了价值2万元的“公众科普创新思维教具”各一套。据了解,科普创新思维教具由20多个教具组成,公众可以通过玩游戏的形式,启发自身的创新思维。在19号的户外宣传活动中,教具首次向公众展示,受到公众的热捧。

  航空百年纪念科普宣传活动 25架老飞机展出

家长带小朋友观看飞机模型(黄淑曼 摄)

  19日,中国航空百年暨新中国民航60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中国航空百年历史图片展中,共有展板150多幅,以及上百架精密制作的仿真飞机模型。据广东省航空学会介绍,这次展出的物品和资料,80%以上是首次在国内亮相。在飞机实物展中,更有25架老飞机真品展出,其中既有战斗机,也有客机。

(作者:黄淑曼)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