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文章 > 文章 > 全国公众信息服务门户网站

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背景资料

2009-11-05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本文被阅读过4674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一、 logo


 

二、 活动名称(中、英):
中文: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英文:The 9ths Awards For Little Scientists of Tomorrow

三、 宣传语
发现具有科学研究潜质的科技后备人才
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自然科学研究事业

四、 主办机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香港周凯旋基金会

五、 什么是“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是一项由教育部、中国科协、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推动高中科学教育的发展,奖励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选拔具有科学研究潜质的学生,鼓励他(她)们立志投身于自然科学与技术研究事业;奖励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成绩突出的普通中等学校(基地、馆站)、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科学实验室,以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广泛深入的开展。
关于“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更多信息,请登录活动官方网站: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

六、 谁可以申报
2010年毕业的普通中等学校高中在读学生(申报时为高中二年级),品学兼优,有自然科学或技术研究成果者都可以进行申报。每名学生只能申报一个“个人研究项目”,项目研究的时间不限。

七、 奖励办法
◆一等奖10名,其中前三名荣获“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称号获得者每人获奖学金人民币5万元,其余7名一等奖获得者每人获奖学金人民币2万元。
◆ 二等奖30名,每人获奖学金人民币1万元。
◆ 三等奖60名,每人获奖学金人民币1000元。
获一、二等奖学生所在学校和辅导学生的科研机构获得与学生获奖金额相同的奖金,资助其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获得“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一、二等奖的学生可获得普通高等学校的保送生资格,以教育部文件为准。

八、 评审程序
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办公室聘请近百位各学科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初评、复评和终评。
1. 初评:通过资格审查的申报学生将获得初评资格,初评成绩排名前150名学生入围复评。
2. 复评:入围复评的学生必须向评审委员会提交研究日志、实验数据等原始证明材料。复评成绩前100名的学生参加终评。
3. 终评:入围终评的学生本人必须在2009年11月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终评活动和颁奖典礼。
获奖名单将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进行网上公示。在参加终评的60名学生中,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三名。
其他活动:
2009年11月,参加终评的学生将在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他们将接受研究项目问辩、综合素质考察、知识水平测试,组委会还将为他们安排国家重点科学实验室参观、与著名科学家座谈、青少年科学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终评活动结束时举行颁奖典礼,评审委员会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九、 如何申报
登陆活动官方网站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认真阅读本届活动的实施办法和申报指南。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完成在线申报,同时下载申报表,按规定完整填写并打印、签章,准备自己的项目研究报告。在申报期内,将全部申报表一式四份邮寄给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研究报告不邮寄,以网上申报提交电子版为准,获得复评资格后再邮寄研究报告原件),同时将申报表一、申报表六和研究报告的复印件盖章后分别邮寄给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科学技术协会的主管处室。
1. 申报时间
申报有效期为2009年5月15日至2009年6月15日。在线申报截止时间为2009年6月15日12:00,邮寄纸质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以6月15日邮戳为准。
2. 邮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收)
邮政编码:100081
3. 申报材料中研究报告的学科分类:
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化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医学与健康学、环境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
4. 不接受的申报 :
1) 申报学生的项目为集体项目(含以往曾以集体项目形式参加其他科技竞赛);
2) 申报学生的项目不属于上述12个学科;
3) 与国家现行法律和法规有抵触的项目;
4) 危及人类生命财产安全的项目;
5) 食品、化妆品、烟酒类、药品及医疗器械类项目。
5. 无效的申报材料
不接受规定的申报表和研究报告以外的其他申报材料,包括光盘、照片、录像带、实物、原始记录、媒体报道等。申报材料不能以电子邮件或传真形式提交,不接受上门报送材料。

十、 落款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第九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咨询电话:010-62180521(兼传真)
活动网站: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
活动邮箱:mingtian@xiaoxiaotong.org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