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科技体验|玩转科技馆,播种科技梦

2018-07-21湖南大学本文被阅读过342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20日上午,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大学分营的营员和老师们走进湖南科技馆,开启了一场科学奇妙体验之旅。

  湖南省科技馆设有“制造天地”、“材料空间”、“能源世界”、“信息港湾”、“地球家园”、“生命体验”、“数理启迪”、“太空探索”、“儿童科学乐园”等9大主题展馆以及4D影院。351件(套)常设科普教育展品展项既包涵数、理、化等基础科学原理内容,又融合了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航天技术等综合性学科领域知识,并采用模型操作、多媒体、科普剧场等互动手段,使参观者在愉悦中接受科普教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熏陶,提升科学素养。

  在省科技馆,功能奇特、形态各异的展品让营员们大开眼界:材料空间里五花八门的新型材料有着各种各种的神奇性质;数理启迪展区里,简单的数理知识原理蕴含于复杂的装置里。琳琅满目的科技展品,让同学们沉浸在科技的海洋中。

  还有更多有趣的互动式体验游戏让营员们流连忘返:登上模拟飞船感受航天员生活、探索太阳系大家庭;模拟微重力环境中的翻滚与旋转,在三维滚环中体验失重;在仿真度极高的模拟战斗机舱内驾驶飞行、操纵战斗机的起飞、降落、盘旋等空中特技;“怒发冲冠” “雅各布天梯与法拉第笼” “沿面放电” “静电跳球”和“静电转轮”五个趣味性表演,让营员们充分感受电磁科学的魅力;在核电剧场,奇妙的幻像技术带营员们进入核的世界;在黑房子里即使伸手不见五指,高科技也能帮你“视夜如昼”。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不仅加深了使营员们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浓厚兴趣。

  谈及参观科技馆的感受,带队志愿者潘帅说:“参观科技馆,让我感受到科学不是严肃而遥远的,它就在我们的身边,科学解放了我们的双手,更创新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营员李骉则认为通过这次参观科技馆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科普知识,加强了科学创新意识,让他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半天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营员们依依不舍离开科技馆。虽然短暂的科技之旅已经结束,但科技梦想的种子已落在他们的心底,有朝一日一定会生根发芽。

                                                                             文|胡文雯

                                                                             图|傅可琪

(作者:胡文雯)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