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香港澳门
站内搜索

关键词:

搜索范围:

工作管理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英文网站
首页 > 走进营地 > 分营文章 >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2015年东北农业大学科学营趣味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2015-07-18本文被阅读过28533次[推荐][打印][保存][大字体][中字体][小字体]

  7月17日下午一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展了趣味素质拓展训练活动。150名营员在带队教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于本校体育馆进行活动。此活动为刚聚集到一起的营员们营造了和谐的相处氛围,让他们破除地区的障碍,了解彼此,在科学营中建立起初步的友谊,为后面各式各样的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团队建立

开场热身--寻团队归属感

  教练说:“你们是来自不同的五个班级,但却是属于相同的东农团队。”

  营员们化双手为礼炮,通过多次的磨合,找寻内在的节奏感和默契,众人如一人,终于奏起了表示欢迎和尊重的21响“礼炮”,整齐又振奋人心。

 

热身,团队默契

热身,抓住机遇

头脑风暴-- 建造巴别塔

  巴别塔活动一共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建造运输通道、建造巴别塔。在教练详细介绍活动规则后,紧张激烈的建塔之战开始了。

  运输通道是建塔的基础环节,要求营员们头脑灵活,快速想出绝佳的可行方案。如果运输不顺利,就会缺少“建材”无法成功搭塔。经过多番尝试总结,每个团队都成功建出了形态各异、各有特色的运输通道。

  吹气球、运“建材’、搭塔身,每个环节都考验这营员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让营员们在活动中加强沟通与默契。男生忙着吹气球,女生细致的用双面胶粘气球搭建塔身,两面通力合作,当气球塔稳稳立住的那一刻,同学们高兴的欢呼起来。这是他们的巴别塔,是团队共同努力建造的梦想之塔。

学员们通力合作

营员分享--我们更有默契

  最后,同学们坐在一起分享了参加本次素拓的感谢与收获。

  来自山东省无棣一中的邵睿说:“我们就像巴别塔中的气球,相互依偎,相互扶持。如果我们不团结,团队也将是一盘散沙。所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队之间的默契和分工,只有这样,我们组成的团队才能永远屹立不倒。”

  来自山东省肥城市第一高级中学的赵依然 说:“在一开始时我们建立轨道,运气球,一开始的构思是很好的,虽然实践的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但我们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改进,及时沟通调整了计划。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还是要互相帮助,相互学习,一起努力,好好加油。”

  整个活动现场营员们热情高涨,助威声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相信同学们会在以后的活动中发挥团队精神,相互配合,共同进步。

学员们合影留念

(作者:许辉,王宇婷,冯佳欣)
文章主题词:
    评论
    称 呼:
    评论须知
    • ★ 在本网发表言论,请自觉遵守爱国、守法、自律、真实、文明的原则,尊重网上道德,遵守各有关法律法规;
    • ★ 请勿发表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稳定,含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言论;
    •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 在本网发表的言论,本网有权在网站内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 ★ 参与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评 论:
    验证码: